德奧自駕遊回來的第一篇  就獻給Rentalcars.com & Buchbinder

先說結論:推不推薦呢?

答案是    不算推 也不算不推  (啊~~好爛的結論  我知道)

 

這次德奧 撇除 異地還車費不論

租車$8586+Rentalcars.com全方位保險$3271  總計不到$12000租9天  自排車

雖然不是超級便宜,但也已經算是低價位的訂單

行前一直擔心Buchbinder名氣不亮+網路頗有負評 (大公司EUROCAR, SIXT...也都負評不少就是了)

果不其然  在下飛機經歷行李delay 的第一次打擊後

慕尼黑機場Buchbinder櫃台立刻給了我這趟德奧行的第二個挑戰

 

櫃台前人龍不長  短短3~4人  但櫃檯只開兩櫃  等了老久

等到了  櫃台小姐冷冰冰的說: 現在沒車  去旁邊等20分鐘吧

我問:20分鐘就會有車嗎?  她一副煞有其事地去後方辦公室轉了一圈  回:20分鐘

我離開櫃台時  排隊人龍中一名操中國口音的的女生   叫住了我

她幽幽地告訴我,這些櫃檯人員也跟她說20分鐘、20分鐘,她已經聽三次、等一個鐘頭了......

 

此話如天打雷劈,我心中怒火瞬間升到頂點

立刻重頭開始排隊,人龍此時4~5人,又等了幾十分鐘才站上櫃台前   換了一個櫃台人員接待

果然  那櫃台人員又告訴我   現在沒有小型自排車  再等20分鐘

我拿出排隊時想好的戰略:冷靜、口氣溫和禮貌、不拿到車不離開櫃台

(我怕我發飆會被保全架走  而我也知道我不離開櫃台  他們也是拿我沒轍的)

溫柔而堅定 是吵架的最重要原則 (來自多年工作上的吵架經驗)

 

我:20分鐘前,另一個櫃台小姐也說20分鐘,我不想再等20分鐘了,訂單是寫7點起租車

櫃台:但現在就沒車啊,你去喝個咖啡吧,帳單算我的

我(微笑):我不想喝咖啡,我要我的車

櫃台:現在真的沒車啊,只有7人座大車你要嘛?  你不要,我能怎麼辦呢?

我(再笑):那是你的問題,不是我的問題啊

櫃台:我知道這是我的問題,所以我現在給你的solution就是再等等

我(再甜笑一聲):抱歉, 我不接受這個solution,我要我訂單上寫的四人座的自排車

櫃台:我現在就沒有你的車啊,你再等等

如此對話跳針三次後

我:如果你無法解決,請你的主管出來談

 

櫃台看起來很生氣,離開座位開始打電話,電話回來後

說:有車了,一台休旅車,比你要的大一些,是4人座的,這是一個很大的升等,免費給你的

我跟老爺討論了一下,決定......收

 

就這樣,忐忑不安的來到停車場

按圖索驥,找到"小黑"時,嚇了我們一跳,還真不是普通的大

大到這台車在後照鏡打開時,是無法開出停車位的

0-1.jpg

我請Buchbinder在停車場負責驗車的員工幫忙把車挪出來

緊張兮兮的拿著相機徹頭徹尾地想把它每一絲瑕疵都拍下來  和車體報告對照

但停車場昏暗的光線 以及那沒耐心的員工   讓我們都有些不知所措

(慕尼黑機場 出場驗車人員真的臉很臭, 維也納的工作人員態度卻是非常好, 看來也是碰運氣)

 

話說 交車時,驗車員工一副漫不在乎  急著交差了事的模樣

但我們來到維也納還車時,那裏的員工卻像鑑賞寶石一樣  左右端詳東挑西揀

嘖嘖嘖    天下商人一般X

 

我開著"小黑"在慕尼黑、富森的第一天   經驗是不太好的

畢竟車寬比我家"小白"寬很多,第一天開的路途又很多鄉間小路  中央連分隔線都沒有

(德國鄉下真的很美, 但路也是很小)

0-2.jpg

0-4.jpg

0-3.jpg

我開著它心驚膽戰  一路咒罵著

盤算著是否要去櫃檯再吵一架  把小黑退了再換一台

 

卻沒想到   也許是老爺的開車技術真的比我好很多

老爺對小黑印象漸入佳境   不斷對我洗腦著:

小黑 有全車碰撞偵測耶   車前車後車側,哪都撞不到

小黑 USB插孔很齊全耶   我們行李delay缺了充電線,靠著USB線就能幫導航充電  實在太棒了

小黑 倒車時,連後方幾公尺遠有車子靠近都能感應耶

小黑的前擋玻璃膜  黑的很剛好  不必戴太陽眼鏡唷

休旅車都是四輪驅動,我們要跑大鍾山,會比較好操控喔

 

就這樣  小黑陪伴我們走了9天的自駕行

除了車子大難停車,停車要喬比較久    一路上沒給我們添過其他麻煩

遇上開山路   一如老爺所說  小黑相當穩健

倒車偵測系統也超好用   (搞得現在覺得自己的小白沒這功能實在太遜)

最後還車  維也納員工雖然檢查得很細 也提出有幾處似乎是小石頭撞擊的凹洞

但也承認那實在太小 沒什麼關係  也沒有動用到保險

 

總費用除上述  TWD$11,857  租車+保險

再加上異地還車費180歐 & Rentalcars.com訂單沒寫但櫃台強調一定得收的"跨境費"  總計~200歐

 

綜合以上:

    比預期晚了半小時拿到車  (還要吵個架)

    車子本身品質還ok

    還車時沒有被惡意坑殺

    總費用算是低廉

這樣的經驗要算是 推薦還是不推薦呢?

 

我只能說    Buchbinder應該名氣不響 但還是"正常"的租車公司

公司備車流程有很大問題,但卻也不是黑店

感覺租車有點像賭博,賭那天的人品會碰上哪種櫃台人員、哪種驗車人員

 

如果再來一次,我可能還是會賭它一把!

0-6.jpg

延伸閱讀:

自駕心得&開車注意事項

5家住宿心得 (新天鵝堡/國王湖/濱湖采爾/哈修塔特/維也納)

冰河公路好好玩Grossglockner High Alpine Road(47張照片全紀錄)

The amazing新天鵝堡&參觀指南

國王湖Königssee遊玩路線

半天原來不夠玩Ramsau/Zauberwald/Hintersee

300公里追魚之旅~湖區鱒魚好好吃!!

慢遊 Hallstatt+Dachstein五指平台+高薩湖

Werfen-Eisriesenwelt冰洞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Viola1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